KP小鸡啄啄米

喧闹我自喧闹
自由我自为之

【融化浪漫/22h】「羿昶恋爱」剪刀石头布

上一棒: @东山月 

下一棒: @雲月深不渡 


BGM:满舒克-《做我的猫》

-

「比较喜欢打打互怼的那种感觉,这样才是真正的感情


  如果看到我对你很高冷,假的假的!」



  放屁。


  黄嘉新忿忿不平的想,等这个采访录完,坐在自己旁边的小熊猫肯定又会立刻翻脸不认人,只会等摄像头扫过来时软下态度窝在他怀里撒娇,等到攝像头再次关闭打板声落下时他肯定又随之逃之夭夭。


  好惨,好愁,我又不是故意的。


  事情来的很突然,也就约莫三十秒前,导播姐姐抛下了一个问题,采访室外的施展正在大声嚷嚷喊着胡春杨去吃饭了,人称大厂第一号大声公果真名不虚传,那声音之响亮,黄嘉新一下就被噪音拉了魂分了神,要不是何昶希惯性的往自己身上贴,柔致的小手轻捏了下自己的臂膀,他可能都还会顺着施展的逻辑思维想着等会的盒饭菜色。


  “嘉羿,难道我对你不好吗?”


  “你哪位啊?”


  分了神的黄嘉新下意識的就回答,等反应过来时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早已溜出了自己的掌控范围,他只得赶紧拉长了语调,傻嘻嘻的笑得露出牙龈,试图以撒娇蒙混过这关。


  可惜面前的人儿向来不吃这套,何昶希一下的就屏住了呼吸,圆滚滚的眸子瞇成狭促的一条,他没有接话,只是跟着黄嘉新哈哈大笑,纤瘦如骨的身子笑得直发颤,胸腔传出鼓胀的共鸣音,还是只差没从眼角窜出几朵晶莹的泪花来诠释哥们间互怼的闹剧,可黄嘉新分明在他眼底看不出任何笑意,死了,他暗暗的在心底发出一句又一句的无声嘶吼,他有预感他的死期就在回宿舍之后。


  上一轮青春异能学院时何昶希就已经有些闹便扭了,那会的例行公事是石头剪刀布,猜赢的队伍能决定谁先上去玩游戏,再一次猜拳则是能决定玩游戏的对象。他们一直以来都是固定猜拳的对象,打从大学时期时这条定律就存在了,就连学生会的伙伴在办活动时都很自觉的特意留好他俩的位置,相识的四年来始终如一不曾变过。可在第一次猜拳时黄嘉新先是和李汶翰猜了一次,才又扭头过来和何昶希对决;到了第二次时他更是直接忽略了何昶希,拍拍屁股去找了胡春杨,最后还败下阵来。小浣熊挑了挑眉,把李汶翰在旁边聒噪的嘴做了个虚拟拉链给拉上。


  果真和预想的一模一样,当打灯板一卸下的那刻何昶希便向所有工作人员道了句辛苦了,随后逃之夭夭,连个摇曳的车尾灯都不愿意留给黄嘉新欣赏。被独自留下来的黄嘉新和下一组采访的管栎面面相觑,大厂甜心也无奈,耸了耸肩后下了一个横批:“黄嘉新,自作孽不可活。”


  被点名的黄嘉新都快哭了,“怎么棒啊广栎。”


  管栎:“……?”


  路过的陈涛嚎了一句:“烫嘴普通话~黄嘉新~”


  对!我怎么就没想过从其他人身上下手?路过的高中生给了迷茫的小熊软糖一阵激灵,他嘿了两声果断抛弃了管栎,搓着手窜到了正准备去全时买汤达人的陈涛旁边,“陈宥维人呢?”


  “陈宥维?”王奕在对门那儿催人了,陈涛急呼呼的瞥了他哥一眼,满脸狐疑,但也只来的及瞎嚷“我怎么会知道啊?你回没回宿舍找过?”


  要是能回宿舍就好了,刚燃起的希望火苗马上就被一桶冷水浇的彻底,在北风呼啸的冬天显得格外凄凉,黄嘉新噘着嘴站在楼道独自芬芳,他原本想找陈宥维讨教几个哄人妙招的,高中生平时带着眼镜是很温和的小孩模样,除了爱吃泡面了一些,也不至于叛逆得无法管教。但也难抵青春期荷尔蒙的作祟,一个不顺心都有可能枯萎在自我与本我的冲击之中,平时仰靠着几个爹的苦口婆心给拉回潜意识中的矛盾体,更多的时候则是靠着陈宥维的三寸不烂之舌,把高中生唬的一愣一愣,哦不是,是哄的一愣一愣,隔天睡醒后又可以生龙活虎的唱着所有的gwi则。


  何昶希可不一样,他本身就是矛盾本体,上一秒可以娇滴滴的掩嘴笑,下一秒凌厉的眼神扫过来他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绝望、委屈、难受,就很想哭。时间滴滴答答的过,时针又往前迈进了一小格,他却仍然伫立在宿舍前的长廊不敢移动,买了三盒汤达人心满意足回来的陈涛晃悠到了他的面前,还带着一层寒气的胳膊戳了一把黄嘉新的腰间,得到的是表情包大户悬然欲泣的模样。


  一不做二不休,得知来龙去脉的小孩不说二话的把哥哥领来了自个寝室,还很好心把王爹跟林爹请出寝宫,只留下桃桃红柚二人组跟孤军奋战的小熊软糖本人。提前回寝补眠的陈宥维被这突如其来的阵仗吓得睡意全失,一手揪着陈涛的衣领不让他把手上的泡面浇上热水,一手故作玄虚的厮摩着下巴,三秒之后像是突如其来恍然大悟一般惊讶的喊了一句:“双兔傍地走!”


  “?”


  黄嘉新:“亲,这边建议你会说话就干脆多说一点呢?”


  “看我干嘛?”陈宥维被盯得全身发寒,身子冷峻不住的抖了两下,高中生借此机会逃离魔掌一蹦一跳的跑去给心爱的老坛酸菜添注新生命,他啧了一声,像是在嗔怪迷茫中的黄嘉新坏了他一回的好事,“我说的不够多吗?你要不直接亲下去?陈涛有时候太倔我都这样。”


  “你不怕陈涛揍你吗?”


  “当然怕啦~但不然还能怎么办?”


  得,牛逼还是陈宥维牛,黄嘉新当机立断的拱手作揖,表示对哥的敬佩和赞赏,并决定回一号宿舍之后立刻掏出小本本纪录下哄人妙招——亲他一下。


  可惜这样的妙招带来的兴奋性在踏上走廊的那一刻随即被另一波袭来的危机感给压灭——他和何昶希都没确定过关系,亲个毛线衣啊?


  一切来的都很水到渠成,大学时期他俩几乎是一拍即合宛如心灵上早就契合,系上大小事学生会的杂事几乎是一个眼神便能互通,再到选择当练习生时也一齐不约而同的选上了匠星,一起从黄嘉新变成了嘉羿,何伟变成了何昶希。他们没有过什么山盟海誓只爱你一世,靠得全是何昶希热切的肢体接触,还有练习累时躲在角落里裹着浑身热气黏呼呼的为对方口。除此之外呢——还有什么?他们不曾亲吻,最多的也只有失眠夜时落在耳畔的晚安吻、也不能像其他情侣离开对方一分钟就像离开了一辈子般意难平,他们可是隔着两间不同经纪公司的关系,分开的时日可是用年来计算。更别说搂着对方倾诉爱意这般肉麻的话语,黄嘉新自己唯唯诺诺,他也不信何昶希听的进去。


  叼着最后几口面条的陈涛瞥了他一眼,轻飘飘的抛下一句话彰显出来自高中生的鄙夷:“活该单身。”


  “谁单身了!我有人要的!”


  “谁?何昶希吗?你说这话谁敢信啊?”


  黄嘉新还想争辩什么,陈宥维先行一步拉走了准备洗耳恭听的陈大浪本浪,“兄弟,别说我没提醒过你啊,马上就要成团了,希希这么敏感的人,你不怕他到时候真的不让你哄啊?”


  “与其在这里问我们,倒不如去给他撒个娇示好,希希耳根软,一下子就好了,怕啥呢兄弟。”


  黄嘉新恍然大悟,也是,认识四年以来何昶希最受不了自己撒娇了,只要晃到他的面前灿烂一笑,再用温暖厚实的大手裹住他的,在身前晃呀晃的,何昶希立刻就会化成一滩甜腻的蜜糖,话语间都黏呼呼的答应他所有的要求。


  他赶忙奔回宿舍想多做点好事铺垫他的撒娇大典,却因为心急,手一滑就不小心弄坏了何昶希带来大厂最爱的那台泡脚机,黄嘉新当场愣在了原地,完了,他想,怎么又搞砸了。何昶希在浴室听见哐啷一声吓的魂都飞出去了,顾不得脸上的泡沫都还没冲干净赶忙过来看黄嘉新有没有受伤,还好陶瓷碎片只划伤了小臂,浅浅一道伤口正向外窜出点点血珠,出血量不算太多,猩红一片却还是有点怵目惊心。确认完呆掉的人平安无事后何昶希正想生气,黄嘉新就晃着他的手撒娇,嘟起的唇瓣翘的老高,像是真的很委屈的样子:“希希不要生气嘛,是我不好,我受伤了好痛的,你哄哄我好不好呀。”


  何昶希抬头看了一眼笑得灿烂的黄嘉新,轻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理他,他可还在记恨下午录影的事呢,哪能这么容易打发。黄嘉新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灯,毛茸茸的头顶往他身上蹭,“不然我们玩剪刀石头布嘛,要是我赢了你就不可以生我的气,你赢了你就得哄哄我,好不好嘛?”


  这下何昶希可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END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